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Cloud Native 雲原生的緣起, 現在與未來

【演講】

演講題目 : Cloud Native 雲原生的緣起, 現在與未來

演講者:陳松林教授 (資策會講師, 本系兼任教授)

時間:9月26日(星期四) pm:3:00~5:00.

地點:靜安325

演講摘要:

傳統的應用系統建構時間長、系統封閉、成本高、無法彈性擴充、易發生單點故障導致停機,對企業的維運來說早已不敷使用。在 Matt Stine 提出 Cloud Native 的概念後,其帶來更好的可用性,更高的擴充性,更佳的可攜性,及更好的開發效率等優勢,讓世界各大廠及企業紛紛選擇擁抱其帶來的好處, Cloud Native — 雲原生概念正式顛覆傳統,帶來企業 "數位轉型新紀元"

Cloud Native 可以説是一系列 Cloud 技術、企業管理方法的集合,包含微服務 (Microservices)、軟體貨櫃化應用(Containerization)、軟體貨櫃協作(Container Orchestration)DevOpsCI/CD、多種程式語言 (polyglot programming) 與框架 (framework)共存、Declarative API 互動、Stateless and Stateful Services、不可變的及敏捷的基礎設施 immutable and agile infrastructure》、及自動化 (automation) 等時下最為熱門的趨勢和議題。

如要實現一鍵式 Cloud Native 雲原生應用服務部署與智動維運目前唯一的系統選擇就是 Kubernetes Kubernetes 是一套搭配軟體貨櫃化服務,進行自動部署,自動延展甚至是大量應用程式管理的 CNCF 開源系統。只要使用軟體貨櫃化技術搭配 Kubernetes,可以幫助你很輕鬆的管理你的大量伺服器和大量的應用程式,甚至可以讓應用程式自己管理自己的健康狀態,如果有任何問題也能夠自動重啟來排除問題。 除了可以輕鬆滿足各種 DevOps 的需求之外,Kubernetes 也是你運作微服務的最佳平台,透過 Kubernetes 讓原本運行微服務所增加的管理成本都消失不見,你只需要聲明微服務的運行策略,剩下的都可以交給 Kubernetes 來處理就行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