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環境資源

【優質數位化學習環境】

   微軟授權AI人工智能實驗室 人工智慧特色教室。

   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高速計算伺服器 (GPU)

   全國首屈一指的數位化專業教室與實驗室、豐富的館藏圖書期刊及專業軟體,並提供新穎的軟硬體教學資源,供教師教學及學生課後練習使用

   提供本系學生專屬之網路空間,用以製作個人網頁、資料存放及紀錄個人學習成果。

【企業參訪與實習】

◎    企業參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要進入職場,非得先瞭解職場生態,才能走在機會的前面!為了讓即將踏入社會職場的大學生,能夠有機會提早了解目前市場的趨勢,以及企業環境等基本知識,每學年均舉辦企業參訪活動,如: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松汽水股份有限公司、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及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等,讓學生能從參訪中得到收獲,做為學生在茫茫職涯裡的導航羅盤!

◎    企業實習:為加強學生在學期間對於企業實務運作的學習,本系於寒、暑假期間提供學生參與「國際哈佛科技顧問有限公司」、「永億資訊有限公司」、「三商美邦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及一些資訊、證券、期貨金融機構之企業實習機會,落實「學中做」、「做中學」的學習體驗,實現本系「跨領域知識整合能力」的教育目標,並培養學生獨立運作能力及良好的溝通能力,點燃學生對工作的熱忱,也為學生學習歷程加分!本系將持續為學生爭取更多相關企業實習的機會。未來並將推動學期中長時間實習,贏得就業先機。

【多元學習資源】

◎     學習輔導:除了學校教學發展中心的學習預警制度與補救措施之外,本系更提供「統計諮詢」、「夜間自學團體」及「大一晚自習」課業輔導,解決同學基礎學科學習上的困難、輔導學習落後的學生,並鼓勵學習興趣與動力。因在期末的學生意見反應中得知,大部分的學生對此制度反應良好,故此課程的諮詢輔導措施,成為系上之常態性輔導措施。另外,不定期舉辦「優秀學長姐經驗分享」等座談會。

◎     成果展示:每年辦理學習成果展示,學生將所學到的專業知識應用到各種不同的領域,在參與成果展過程中,更能體會學以致用的樂趣與成就感,增加職場就業實力。

     同儕共伴學習:為提升學生自我學習成效,透過同儕間互相切磋與交流,並鼓勵優秀學生彰顯其學習熱忱,培養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以有效達成預設之學習目標,亦冀盼藉由發展學習型組織的學習社群,共同提升校園讀書風氣。

     讀書會:針對有意升學之學生,在老師引導鼓勵下,自組讀書會,輔導有志進修的學生考取國內公私立研究所;另外,針對就業證照輔導課程,鼓勵學生自組讀書會,加強證照考試的技能切磋與討論。

     就業輔導:不定期舉辦生涯系列講座,邀請業界人士、傑出系友生分享產業人才需求與成功之技,並配合校輔室舉辦「履歷自傳撰寫」及「面試技巧」等就業職能活動。

【獎助學金】

     凡參加考試分發入學就讀本校且錄取學系採計之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任三科達前標者,第一學年發給學雜費同額獎學金。

     凡以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或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錄取本校任一學系,學科能力測驗總級分達前標者,第一學年發給學雜費同額獎學金。

     本校學士班及進修學士班學生(不含陸生及僑外生),每學年學業成績名列全班前五名者,每人每年依本校獎勵辦法頒予獎學金。

     由各界人士或系友熱情捐助本系五項以上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異或家境清寒的學生。

【國際化學習機制】

靜宜大學是全台唯一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組織會員,可交換至300所以上海外學校,免學費和膳宿費。

     鼓勵學生於四年修課期間,至少寒暑假出國遊學一次或留學當交換生一次,拓展學生的世界觀及對地球村的關懷,培養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與國際競爭力。

     本系目前已有多位學生獲選為赴韓國又松大學及美國瑪莉赫斯特大學等學校遊學。

     本系教學深獲大陸學校肯定,目前已有多位學生選擇及交換至本系就讀,兩岸學生的交流亦能刺激本地學生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