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發展

"人工智慧+大數據(資料科學)+各領域應用 " = 就業發展保證 !

 

【畢業出路】

   <參考>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之 生涯進路

    ◎ 升學:本系升學風氣興盛且升學管道多元,如台北醫大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中央統研所、北大統研所、中興統研所/農藝所/財金所、海大航管所、台中科大企管 

      所、台北商大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高第一風管所/金融所、輔大應統所、逢甲財金所、雲科工工所/企管所、勤益工工所、淡江應統所及元智工工所等。

    ◎ 就業:資料工程師、資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人工智慧應用專業人員、品質技術師、生物統計研究員、統計分析人員、政府統計人員、金融證券、期貨、銀行、保險

      人 員、各級學校教師、軟體或統計技術支援工程師、SRE工程師等。

      <重點職位>

  • SRE(DevOps) 工程師

  •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科學家(或工程師)

  • 金融專業人員

  • 品管/品保工程師

  • 統計與數學專業研究人員

 

【未來展望】

    繼1995年網際網路之後,一場產業趨勢與技術的重大變革已經來臨,「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是其中的主角。 因應這樣的重大變遷,本系隨時掌握產業發展的趨勢   

    與脈動,提供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訓練,使培育的人才能切合產業的需求,並具備強勁的職場競爭力。因應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本系將是最佳的選擇!